公辦都更

車禍賠償(對方不願理賠)

約一個月前

我發生了車禍

也有報警。

雙方都騎機車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有經驗的前輩們~1.對方騎機車

突然從馬路中間切出來

我騎機車 直行撞到他

我沒闖紅燈

也沒超速(約50)

這可以算對方的錯吧?2.機車強制險

只有對的一方可以領理賠? 還是雙方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索取理賠?3.對方要求和解

卻又不肯賠償我機車的維修費

我該怎麼處里?4.警察可以幫我處理理賠的事情嗎?(當時幫我們作筆錄的警察)5.調解委員會~是在幹麻的呢?有方法可以幫我要到賠償的金額嗎?6.為了8千塊修車費上法庭

值得嗎?PS.講明一點

對方不賠錢

我就不和解。

       對方耍太多小手段了~我看不下去!


約一個月前

我發生了車禍

也有報警。

雙方都騎機車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有經驗的前輩們~1.對方騎機車

突然從馬路中間切出來

我騎機車 直行撞到他

我沒闖紅燈

也沒超速(約50)

這可以算對方的錯吧?不是誰說的就算!交通事故談路權ˋ論責任

建議於案發日起算30 天後

向案發地交通大隊申請

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 [免費]

就能得知其責任初步分析結果

待分析結果出爐即可分曉

誰是肇事主因ˋ誰是肇事次因或無肇事因數

雙方就都不再會有不平衡或被坑的感覺。

2.機車強制險

只有對的一方可以領理賠?強制險是公辦民營

不論肇責歸屬

僅就體傷ˋ醫療部份

實支實付ˋ採交叉理賠

財損[修車費]ˋ減少勞動力損失ˋ精神撫慰金~~等

都不在理賠範圍之內。

 還是雙方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索取理賠?只要雙方都有受傷

都可以申請理賠!3.對方要求和解

卻又不肯賠償我機車的維修費

我該怎麼處里?首先還是必須先確定責任歸屬!交通事故談路權ˋ論責任

一般人對交通法規

一知半解ˋ似懂非懂

僅憑自我的認知與感覺

認為都是對方的錯

一切讓[現場圖ˋ照片ˋ所有現場跡證]說話不須爭執

更不是用猜的。

不是被撞的一方ˋ受傷的一方ˋ甚至死亡的一方

就一定是對的一方

就一定可以求償ˋ一定可以得到理賠。

4.警察可以幫我處理理賠的事情嗎?(當時幫我們作筆錄的警察)警方根本就不會也無權介入

民事糾紛或調解。

5.調解委員會~是在幹麻的呢?有方法可以幫我要到賠償的金額嗎?當然也可以考慮

向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調解委員會在受理申請後

會寄出調解日期ˋ時間通知函

通知雙方當事人。

惟調解委員會的功能

充其量只是一個和事佬的單位而已

其通知書乃至調解過程

都不具有強制公權力存在

任何一方都可以自由選擇

是否願意前往接受調解

在調解過程中

若雙方差距太大

無法取得共識

任何一方

都可斷然拒絕

調解委員會無權強制干預

只能算調解不成立而已

除非調解成立

該調解書就視同法院判決

才具備有法律效率。

6.為了8千塊修車費上法庭

值得嗎?的確是不划算!會得不償失! 參考資料 交通事故處理流程ˋ民法ˋ刑法ˋ實務經驗
機車強制險 是賠人身部分醫藥費

互賠的意思 你的保險公司賠他的醫藥費 他的保險公司賠你的醫藥費
1.一定要報警

留下報案記錄

警方也會進行鑑定。

2.因為有強制險

所以在雙方保險公司沒有開始談前

千萬不要簽和解書

否則保險公司很可能不認帳。

3.通常這種案子警方都會送調解委員會調解

目的也是希望雙方能達成和解

如果調解不成

才會送法院。

如果對方保險公司提的賠償條件你可以接受

就可以和解

不然為8000進法院曠日費時

也浪費你的時間。


單方面聽你說明 肇責在對方比較大..您騎50km/hr 若在市區有超速嫌宜雙方有受傷..強制險才用得到..受傷的一方可告對方傷害..若對方不理賠醫療費用

可直接向對方投保保險公司提出申請

不一定需先行與事故對方和解。

至於對方不願意賠償修車費用..需用法治與其週旋..一.等30日後至警察局調初步判斷(還有疑問需申請鑑定需3000元費用)二.心態調整好上法院只是一個方法..你不願意為八千元..對方會願意嗎..?三.了解有人受傷是刑事(上到法院撤不掉)..財物損失是民事四.寄存証信涵(在法律上是有效力的)內容需合理並附估價單或修車收據五.對方還不理 申請調解委員會(有專門人士 來協助處理)六.提告 只需至警察局提告(做到這裡..對方要合解還來的及)七.上法院前 還有個調解庭 他還不合解那就法院見了八.沒有爭議的問題 上法院 只是去問一下話 不用太擔心本人處理的案件 還沒有到真的上法院 對法越懂對方越怕..因為本來就他理虧...試試吧

車禍理賠,車禍和解,車禍賠償,車禍處理,車禍調解委員會,車禍鑑定,葡萄牙靈異車禍,車禍保險理賠,車禍和解書,車禍過失傷害車禍,機車, 5.調解委員會,交通事故,保險公司,5.調解委員會,調解委員會,惟調解委員會,交通,初步分析研判表

減刑|殘障手冊|闖紅燈|良民證|調解委員會|戶政事務所|所有權|機車強制險|酒駕|遺產繼承|戶籍謄本|連帶保證人|法拍屋|大樓管理|

公辦都更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6200762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gftreysrfhgh 的頭像
    sdgftreysrfhgh

    猜猜我是誰?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