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編輯

請問亞弦是什麼樣的現代詩人阿

亞弦是怎樣的一個現代詩人阿?請問能提供她的資料及作品給我嗎??謝嚕^^
本名王慶麟的檢視圖片弦

出生於一九三二年中國河南省南陽縣東庄

六歲入楊莊營小學

九歲轉入陸營中心小學

十三歲上南陽私立南都中學

一九四九年

十七歲的他轉入國立豫衡聯合中學

這一年八月

就因時局動亂而在湖南零陵從軍

不久

隨軍輾轉來臺。

來臺後

擔任陸軍通信連上等兵

後來考入政工幹校(今「政治作戰學校」)影劇系就讀

戲劇理論的探索與實際演出的經驗(一九六五年檢視圖片弦曾因飾演話劇《國父傳》裡孫中山先生角色

獲得第二屆話劇金鼎獎最佳男演員獎)

可能直接影響檢視圖片弦詩中人、事、物的出現模式、情節轉折與消失型態

如〈山神〉一詩:「春天

呵春天/我在菩提樹下為一流浪客餵馬」

「夏天

呵夏天/我在敲一家病人的銹門環」

「秋天

呵秋天/我在煙雨的小河裡幫一個漁漢撒網」

「冬天

呵冬天/我在古寺的裂鐘下同一個乞兒烤火」。

幾乎就是一個戲劇雛形的壓縮。

《檢視圖片弦詩集》卷之四〈斷柱集〉的詩作

具有異國情調

其中不乏可資索尋的傳奇。

卷之五〈側面〉

為人物塑像

每一句幾乎都承載著戲劇裡一個小小的高潮。

檢視圖片弦說:「在題材上我愛表現小人物的悲苦

和自我的嘲弄

以及使用一些戲劇的觀點和短篇小說的技巧。

在〈側面〉這一輯裡

差不多都是寫現實人物的生活斷面。

」一九五四年九月畢業

分發至海軍陸戰隊服務

結識張默、洛夫

創辦《創世紀》詩刊

成為「創世紀」詩社鐵三角

影響臺灣詩壇甚大且鉅。

一九六六年

應邀赴美

入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作家工作室」研究兩年。

回國後任《幼獅文藝》主編

並執教於國立藝專、政治作戰學校、世界新聞專校。

一九七一年退伍

擔任華欣文化公司、幼獅文化公司總編輯

執教東吳大學。

一九七六年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東亞研究所深造

翌年

獲碩士學位

返國出任聯合報副刊主編之職

後升任副總編輯兼副刊主編

直至一九九八年退休

移居加拿大。

此期間

亞弦秉持「一日詩人

一世詩人」的許諾

對於詩教的推廣

後進的提攜

不遺餘力

非惟獨善其身而已

更能兼善天下。

他溫柔敦厚的詩風與人格

確實春風化雨了好多晚生後輩

言教與身教的影響

遠超過其他同輩詩人及學院中之執教者。

檢視圖片弦自一九五一年開始寫詩

至一九六五年停止

計有十五年的歷史。

發表詩作則是一九五四年以後的事

第一首發表的詩:〈我是一勺靜美的小花朵〉

刊登於《現代詩季刊》第五期

一九五四年二月出版。

檢視圖片弦最晚的一首詩

應是一九六五年五月所寫的〈復活節〉(即《德惠街》)

流暢的氣勢依然

活跳的語字依然

其中更有沈潛而在的身義

三十三歲的亞弦是不同於二十二歲的亞弦

但其間衍變的痕跡明晰可見。

http://www.hle.com.tw/bookmark/sky/09/09_02.asp上面這個網址有許多他的資料

因為字數太多

没辦法一一貼上來

你自己去看看吧!

參考資料 http://www.hle.com.tw/bookmark/sky/09/09_02.asp

台灣現代詩人,現代詩人─余光中,現代詩人有誰,現代詩人系列,美國-現代詩人,現代詩人介紹,現代詩人作品,現代詩人有哪些,現代詩人夏宇,現代詩人洛夫現代詩人,私立南都,政治作戰學校,王慶麟,陸營中心,國立豫衡聯合中學,政工幹校,亞弦,張默,楊莊營

張大春|泰戈爾|李昂|吳淡如|左晴雯|戴晨志|九把刀|蔡智恆|柯南道爾|瓊瑤|王文華|莎士比亞|蘇格拉底|席娟|張愛玲|徐志摩|三毛|橘子|柏拉圖|張小嫻|哈姆雷特|金庸|丹.布朗|村上春樹|幾米|侯文詠|

副總編輯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201255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