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茶

阿里山高山茶大概一斤多少呢?(要好喝的喔)

我以前很喜歡喝外面的飲料(像休閒小站之類的)

可是後來有次去百貨公司經過專賣茶葉的時侯 就想說進去喝喝看那個阿姨就介紹我喝阿里山高山茶 我覺的很順口很清香也很回甘就跟他買一小包

後來就習慣會跟她買這種茶來泡 很少在喝飲料但是我覺的會不會因為我在百貨公司

所以特別貴啊一斤要二千四

我買的是150kg

也就是六百元 感覺是滿貴的 但是我喝茶喜歡那種有淡淡的清香味即可 不濃的所以我自已喝的話 可以喝三四個月左右

我是覺的還好但是我又一直想說 外面是不是有跟我買的一樣的 但是會比較便宜但是外面茶行那麼多 不知如何選擇 也不知道有沒有提供試喝的(因為畢竟我買的量也少少的

人家未必願意會特別招待)
阿里山茶2400元其實還OK的囉我自己也喝阿里山茶但是我是去自己認識的茶行買的阿里山茶其實有很多種價位基本上從1200元起跳2400元算是高級的茶了但是如果參加過比賽的話茶價就比較難說我是覺得你如果想知道自己買的價位是否公道或想找找看比較便宜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找茶行試喝一般茶行都會給客人試喝的反正你一開始也不用先說要買多少斤你去就說你想找阿里山茶然後告訴他你要一斤1500的喝喝看如果沒有達到你要的口感再請他換大概找到你要的口感時比對看看價位就知道了不過我建議你最好一次買個一斤然後請他幫你換成150kg的小包裝看老闆肯不肯因為你如果一次只買150kg一般茶行可能會推說他們沒有賣這種小包裝可是你一次買一斤再請他們換小包裝他們會當成做服務會比較樂意一點反正真空包裝拿回家冷凍起來可以放一年多你可以要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慢慢喝可是拿出來以後就要密封好不要再冰回去囉
阿里山茶真的是出名的好 你想買到正阿里山茶的機率不高 因為阿里山茶不多外面打這阿里山茶再賣的一堆 更誇張的還有一些參扎進口貨再賣要慎選其實你不要被冠軍茶迷失 冠軍茶你也很難買的到 冠軍茶大可分為特等獎 一等獎 二等 三等獎 一次也不過才1.30斤不等 而且幾千上萬都有人買賣你可以試試看用不同的水喝喝看我建議用山泉水 老實說茶道的境界很高你要慢慢的思索 要是你有興趣的話 你也可到網路收尋
阿里山茶產量不多

品質落差也大~~你的1斤2400算貴一點的

不過也要看是春.秋.冬哪一季的茶啦!!一般冬茶最貴

春茶次之

秋茶最便宜

當然會最貴一定有它好喝之處~~如果買到的是冬茶

2400應該不算貴~~畢竟在地人都得大概拿1800~2000的價位了

再加上運輸成本

2400應該OK的啦!!如果是秋茶那可能就太貴了點~~還有~不要迷思一定要在阿里山買茶啦

茶這種東西喝的習慣

價位還可接受的話就好了

畢竟在山上買也不保證是阿里山茶阿~~認真去想想一年產量是能有多少

當地.茶行.遊客那麼多

夠賣嗎??PS.還有雞蛋裡挑一下骨頭

你買的是4兩包裝150g的茶

不是150kg

150kg就等於是250斤了

250斤600元那快去多買一點

你會賺翻

呵呵!!
阿華來哈啦檢視圖片阿里山茶區很廣

要就要找熟悉的茶商與茶農。

石桌---算是阿里山茶中較好的茶區之ㄧ

終年雲霧裊繞的天氣

正適合茶的生長。

好的氣候、茶園管理與高超技術

正是好茶不可或缺的要素。

ㄧ般阿里山好的春茶與冬茶

合理價錢大約就在2000~2600元左右。

若是比賽茶的話

那又另當別論了!若您剛入門

建議您

先少量試喝ㄧ陣子後

再依個人經濟與喜好來決定。

所謂好茶

就是要讓自己喝的高興的茶。

而不是人云亦云的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gftreysrfhgh 的頭像
    sdgftreysrfhgh

    猜猜我是誰?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