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茶

這袋高山茶既能冷泡又能熱泡好奇怪!?

小弟我的小姨丈是位喝茶達人

從古至今喝過的茶葉不知有幾十萬元了?在 2009/06 時小弟我的小阿姨拿了包小姨丈送我們家裡頭沖泡的高後茶葉一瓶

這高山茶的包裝其中一側的「泡茶方法」既是說該用沸騰的熱水泡茶

另一側卻又說「冷水泡茶好處多多」

像這樣高山茶到底小弟我是該用熱泡的還是用冷泡的?敬請有知小弟我這問題詳解的大大、水水們

有助當知小弟我這問題一個明確解答。


其實茶用熱泡與冷泡的口感不太同

但各有千秋

熱泡茶杯口的清香讓人清氣爽

甘甜滋味特別明顯

冷泡茶

多數推薦作法為

先用熱水沖泡約十秒鐘

再放入冷水壺中沖入冰茶水

放在冰箱中約8小時~12小時

依自己的經驗逐次變更水量

放冰箱時間

還有茶葉的量冷泡有些人是直接沖泡冰水

這樣子的味道淡很多

要有味道茶葉量可能不少

放在冰箱的時間也不少

推薦的作法

快則4~5小時就可以喝

冷泡茶當然夏天喝最舒暢

冷泡法有人是說

可以保留許多熱泡會流失的成份

熱泡的優勢多數人都知道

不妨你可試泡冷泡茶看看

第一次

茶葉量約6~10g 可泡約2~2.5L的冷開水
你好~茶葉冷泡或熱泡的話~其實都可以~只是看個人的喜好而定~明輝觀光茶工廠http://www.minghuei.com.tw
一般半發酵茶本來就能冷泡和熱泡.只不過泡得出來口味合不合罷了.冷泡是近年來很風行的一個方式.說是較不傷胃.又有說能降尿酸.基本上屬偏方可信可不信.而一般高山茶只要合乎包準做基本上也不易有傷胃的問題.其實所謂冷泡茶的起源於認為高山茶其發酵低並不焙火會很傷胃所提出的泡法.基本上那式製作不良才有的問題.而製作不良的茶冷泡才有傷胃或不傷胃的差別.不過目前台灣茶為了趕工和標榜嫩才有底的錯誤觀念.又標榜高山氣.而嫩採.發酵不足.殺菁不足以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gftreysrfhgh 的頭像
    sdgftreysrfhgh

    猜猜我是誰?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