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歸路

轉學這條不歸路,我該如何面對問題呢 .?麻煩有經驗的人可提供

我因家庭經濟問題

才決定就讀進修部科大

一方面是想學些東西、另一方面是想要順利畢業

拿取畢業證書但在科大一求學的過程中

班上完全沒有上課風氣

上課總是只有五分之一的人在聽課

其它同學要不是沒來

就是在教室外抽煙

課堂上都是 msn 聲音及手機鈴聲

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誇張是

有些同學一學期出席率不到二分之一

或學程式語言

連輸入程式語言的操作平台都不知

竟然可以 All Pass

讓出席率正常

及考試前都有準備的我

真的覺得很不公平

也覺得繼續讀下去

根本沒辦法學到什麼

所以就轉至評價較好的大學進修部就讀起先那間大學

進修部只有四位名額

日間部卻有三十幾位名額

但為了經濟狀況著想

就選擇了進修部就讀

因名額太少

還特地前幾星期看書準備轉學考試

及拜文昌帝君

祈求保佑錄取當日拿取註冊單時

學費比科大貴一萬多

讓我傻眼的是它們的課表我在科大就讀一年級時

完全沒被當過

但沒想到就算全部拿去抵免

一年級部份還需補修 23 個修分

等於需多繳快四萬元修課重要是大學進修部四年的課堂大都滿堂

讓我為了防衝堂

需加、退選和別系及低年級上課

讓我常一人自行獨自上、下課

反而沒辦法和自己同班的同學相處、培養感情最怕就是有些老師要分組

我也沒有認識的同學可分組別

再加上學校有當率

每科都一定要有百分之幾的當率

讓我備受壓力極大

因我已快接近延畢業邊緣

若在被當

就絕對是延畢的下場

自己又有經濟壓力

還希望自己早點畢業

找到薪水較高的工作

不希望又延一年畢業

也無法有多餘的錢一直在補學分起先我只希望順利讀書、學習、畢業

怎麼會變得和當初我所想像的差怎麼多

學分差這麼多

身旁的人都笑我傻

為自己增加煩惱

但這條路已走進去

錢也繳了半學期的四萬多元

根本沒辦法再回頭

每一想到

就超想哭

很想問問有經驗的你們

是如何面對及解決的呢?檢視圖片
我自己本身也是轉學生

這真是一條痛苦的不歸路非常能對你的遭遇感同身受

尤其是分組的時候真的是很機車我的經驗是遇到分組時就想辦法跟老師談自己個人一組夜間部的老師通常對重修生不會太嚴機車一點的老師就非要叫你分組的就說我分不到組沒人跟我一組這時老師就會幫你安插到某組去

雖然很尷尬但為了學分就忍耐我轉學過來沒多久就知道會延畢了

現在正在延畢中對於自己班上的同學也不用特別費心去培養什麼感情夜間部的生態就是這樣

轉學生大部份都是隱形人班上早就已經有小團體了

想打進去很難

除非你真的很會交際自己的心態就稍微調整一下

反正自己一個人也是可以讀到畢業對於轉學生而言你也不用對功課太要求完美有拿到學分就好

畢竟我們必須比別的同學多花太多力氣去讀而且夜間部老師不會太嚴

通常出席率高

作業不要太誇張考試有到分數不要太低都是會過的

要當也不太會當重修生除非你自己太混

都沒去或是考試沒過作業沒交其實就不用太擔心!!雖然這條路難走

但還不至於走不下去!!自己該盡力的事要盡力

跟老師要充分的溝通相信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參考資料 自己也是轉學生
你當初轉學前 沒有調查清楚才會這樣一般來講 每個學校的科系大部分課都不太會一樣所以轉學 補修一大堆學分是必然的即使是同一間學校日間部、進修部所修的學分 也不儘相同所以決定要轉學時就必須認清可能會比一般人多唸一年才能畢業其實你所說的轉學原因大部分都是別人的事我並不覺得這會影響到你唸不唸書取決在你我二專夜間部是唸私立的技術學院班上風氣也跟你描述的差不多但2年來我的成績都保持的很好也領過不少獎學金今年二技日間部考上台科、北科進修部也有考上北科所以唸不唸書 在於你本身環境只是次要的因素不過你既然選擇轉學也轉學了就必需堅持下去學分真的修不完的話..就多唸一年吧!不要為了在時間內唸完把身體搞壞了加油吧!你現在所能作的就是堅持的走完!

msn下載,msn表情符號,msn無法登入,msn封鎖,msn中毒,msn視訊,msn信箱,msn 8 1正式版下載,msn 7 5正式版下載,msn plusmsn,科大,經濟問題,拜文昌,程式語言,問題,經驗,手機鈴聲,同學,老師

國小|學歷測驗|綜合高中|國中|基測|轉學考|高中|曠課|大學|課程|雙碩士|制度|體育班|進修|建教班|專科|科技大學|幼稚園|暑期輔導|畢業|宿舍|教案|技術學院|暑修|私立|夜間|高職|公立|專題|日間|研究所|

不歸路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9210332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