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雄

家裡收藏布袋戲偶(有五官的),有什麼禁忌?

從小我就很喜歡布袋戲

也有收藏。

可是最近學校在學布袋戲

我也買了那種小尊的傳統布袋戲。

他的刺繡很美

我一直把他當藝術品看待。

而且我也有興趣要繼續收藏更多刺繡的傳統布袋戲....。

(我是準母語教師~~)可是我家庭很傳統

我奶奶也說有五官的東西別放家裡。

可是我就想擺設阿!

那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問題呢?請各位幫幫忙囉!


這個問題我肯定知道

因為我岳母家剛好是嘉義知名布袋戲團岳父的布袋戲團開演是請國寶級大師黃海岱老先生主持當天黃俊雄和西卿都有到場致意

黃俊雄當時到嘉義演大型布袋戲一定是跟我岳父情商借戲坪來演出當時黃老先生有意收我岳父為徒

但當時黃俊雄聲望如日中天因此岳父不敢和黃俊雄稱為師兄弟

所以改拜黃俊雄大師為師但他們經年演布袋戲

因為也怕跟你一樣情況所以他們最少3個月一次會把布袋戲偶拿出來曬曬太陽一则防潮濕發霉

二则防不好東西入侵 參考資料 我老婆如此說
這位同學 你可能搞錯了 那可能只是個迷信 要不然我妹妹收藏的芭比娃娃早就被我奶奶扔掉了
老一輩的想法~都是這樣我媽也不喜歡我們放太多娃娃在家裡~因為聽說~~~那個「喔咪」會附身也聽說~娃娃會吸人氣~人緣會不好~身體會不好~ 一切都是聽說的~~你不介意就好嚕你家人如果會介意的話~你就不要陳列出來~用箱子收起來不然沒辦法了吧 = =因為老人家看不順眼的~很會唸~~~每天唸~~
有打算拿出來拍賣嗎**?可以刊登在江湖世界喔http://www.vw.idv.tw
信者恆信吧!

自已喜歡就好..管那麼多迷信做什麼?我也收了好幾尊木偶.又沒什麼好在意的
對呀︿  ︿ 像我就收藏了一隻蝴蝶君~
鹿港古都商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gftreysrfhgh 的頭像
    sdgftreysrfhgh

    猜猜我是誰?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