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的許多疑問

因為我剛懷孕二個多月~但有好多問題不懂~希望各位媽咪們能幫我解答~~1.我朋友說懷孕期間不能吃火鍋也不能吃烤肉就連泡麵也不能碰 真的連吃一點點都不可以嗎??2.不知各位懷孕期間孕吐會不會很嚴重~我是整天都感覺嘔心想 吐頭也一直昏昏沈沈提不起勁來~有人說吃酸的可以改善情 況~但我覺得也沒什麼感覺~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這種情況改 善一點嗎??3.懷孕初期能進補嗎??就是喝雞湯魚湯這類的~會不會太過營 養反而不好?? 應該要多吃什麼對寶寶比較好呢?? 4.雖然問得有點早~但寶寶在台北市和台北縣生的補助是不是不 一樣??請問那是北市的補助比較多還是北縣呢??5.因為我大陸台灣兩頭跑~沒辦法到各處醫院去問~~請問如果 剖腹生產的話有哪幾家醫院比較好的??之前我有看到新聞 有家醫院剖腹生產提供免費住院七天不知有沒有人知道這家 醫院??6.剖腹生產的費用大概多少錢呢?我好像有點操心過度~~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幫幫我解答....... 謝謝!


媽媽你好我先恭喜你懷孕了我針對你的問題回答1.懷孕期間不能吃火鍋也不能吃烤肉就連泡麵也不能碰 真的連吃一點點都不可以嗎??答~並不是一點點都不能吃啦!可以吃但是不能多2.懷孕期間孕吐會不會很嚴重~整天都感覺嘔心想 吐頭也一直昏昏沈沈提不起勁來~有人說吃酸的可以改善情 況~但我覺得也沒什麼感覺~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這種情況改 善一點嗎??答~早期的胚胎發育需要大量蛋白質

所以此時應多攝取蛋、鮮奶及肉類的食物

其他如蔬菜及水果也應多攝取。

通常在懷孕1個月還不會出現孕吐

可以多攝取些魚肉

但是不要攝取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

以減少腸胃的負擔

另外

菸酒也應該禁止。

3.懷孕初期能進補嗎??就是喝雞湯魚湯這類的~會不會太過營 養反而不好?? 應該要多吃什麼對寶寶比較好呢??答~ 做好飲食控制準媽咪應該在懷孕前

就做好孕期的飲食計畫

將好的飲食習慣持續到懷孕之後

才不會在孕期因為體重增加太多

而面臨必須節制飲食的困境。

必要時可以諮詢營養門診如果真的超重

或因此患妊娠糖尿病

可以到各大醫院的營養諮詢門診

營養師會根據孕婦的食欲、味覺改變和飲食習慣

做人性化的調整

選擇熱量低、營養豐富的替代食物通常7~8成的媽媽都可以達到效果4.雖然問得有點早~但寶寶在台北市和台北縣生的補助是不是不一樣??請問那是北市的補助比較多還是北縣呢??答~台北市對象:生育第3胎以上

3歲以下幼童(未滿三足歲著)減免健保費用 (注意是減免健保費用

北市的健保費一樣要繳的

只不過有醫療補助証

也就是掛號費用的補助啦)補助金額:自95年12月25日起

家長只要攜帶兒童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正本及臺北市第3胎以上兒童證明卡

至本市各區健康服務中心

即可申請臺北市第3胎以上兒童醫療補助證。

於96年1月1日起

每次就醫時

只要出示補助證

醫療院所將直接於該次就醫費用中扣除掛號費用(門診每次50元、急診每次80元)

民眾不需另外申請補助。

需準備資料:全家人之戶口名簿影印本條件限制:父母於台北市設籍滿一年另外

臺北市列冊低收入戶

且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向社會局申請:1.產婦。

2.懷孕3個月以上流產或死產之孕婦。

1.產婦應備文件:(1)申請表1份。

(2)低收入戶卡影本2份(需註記增列該名新生兒)。

(3)出生證明正、影本各1份。

(4)申請人之郵局或臺北富邦銀行存摺封面影本1份。

2.懷孕3個月以上流產或死產之孕婦應備文件:(1)申請表1份。

(2)低收入戶卡影本2份。

(3)醫師診斷證明書(需明列懷孕週數及流產原因)。

(4)申請人之郵局或臺北富邦銀行存摺封面影本1份。

3.申請人應自生產、流產或死產之次日起6個月內向本局提出申請。

台北縣林口鄉生育補助補助金額:每胎1萬元條件限制: 父母親任一方設籍林口鄉六個月以上即可需準備資料:生育補助費申請書、戶口名簿、出生證明、申請人郵局存摺簿封面影本(供入帳用)、印章新莊市資格:96年1月1日起具本市戶籍新生兒

其父母親具有合法之婚姻關係

且新生兒之父母親任一方自新生兒出生日往前推算

須設籍於本市達6個月以上

其父或母任一方皆可申請。

金額:每人新台幣參仟元正期限:新生兒出生滿15日起

三個月內提出申請

逾期視同放棄申請權利台北縣其餘地區低收入戶生育補助20

400元檢附低收入戶健保卡影本、全戶戶籍謄本、出生證明等

暨申請者逕向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社政課或民政課申請5.因為我大陸台灣兩頭跑~沒辦法到各處醫院去問~~請問如果剖腹生產的話有哪幾家醫院比較好的??之前我有看到新聞有家醫院剖腹生產提供免費住院七天不知有沒有人知道這家 醫院??答~我不知道有一家醫院˙無法回答你6.剖腹生產的費用大概多少錢呢?答~這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每一家醫院的規定不同收費也不同˙大醫院和小醫院也有差我生小孩時也是開刀的我的收費是約25000左右可是我是健保提供你參考一下吧! 參考資料 自己
我沒聽過懷孕不能吃火鍋及烤肉類ㄉ捏

arrow
arrow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