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的困擾

我知道母奶最好

再醫院的時候沒有母奶加上寶寶大便有黏液後來出院時寶寶的黃膽比較高所以沒有餵母奶~~所以就想說竟然喝配方奶可以習慣就不要隨便換!後來有喝一點點母奶!加上產後急著減肥控制飲食(現在也是控制飲食)到現在要上班每天咖啡.茶在喝也不敢餵母奶感覺很對不起寶寶!一值在想說要不要追奶加上不是自己帶小孩是婆婆帶婆婆就說喝牛奶就好家裡的冰箱都冰有的沒有的魚肉等等…1. 寶寶喝配方奶真的不好嗎?(亞培 水解蛋白)2. 寶寶現在喝140cc如果加上奶粉就快160cc到底是算140cc還是160cc?我請婆婆加奶量婆婆說不要再說她都喝不飽不然就說我泡很多~其實寶寶都喝的完她不喝的時候我都拍打隔在餵都很ok..婆婆聽不下!就覺得我是第一胎不會比他們有經驗3. 寶寶現在兩個多月一天如果喝5餐會不會太少?要3小時或4小時餵一次啊?有時候婆婆顧有時候婆婆就叫小嬸顧~我覺得很不好但是…唉…4. 我不喜歡讓寶寶趴睡結果我小嬸都讓我的寶寶趴睡很多觀念都不一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都覺得他們比我有經驗

根本不聽我說的話…5. 小孩真的水要喝很多嗎?我上網看跟醫師都說水量不用很多

但是公公.婆婆.小嬸都一直餵水曾經餵到寶寶下一餐喝不下.吐奶
僅提供個人意見讓你參考~~~1. 寶寶喝配方奶真的不好嗎?----------- 沒有任何一款配方奶比得上母奶喔!! 不過baby如果習慣了配方奶也ok的

現在都添加很多的營養 至於哪一款好~~~只要寶寶沒有不適應的狀況

其實都可以 你的寶寶喝亞培水解~~是過敏兒嗎?水解一般鈣質含量較低一點點 之前詢問過營養師

可以添加鈣粉補充2. 寶寶是否喝飽???-------------- 其實天生的反應

寶寶如果太飽

喝完就會溢奶 如果每次喝完都ok

應該奶量是還好的3. 寶寶現在兩個多月一天如果喝5餐會不會太少?------------ 依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我的寶寶想喝就喝

我們沒有限時間 [很多媽媽會控制4小時讓寶寶喝一次] 所以我的寶寶2.3個月時都是二個鐘頭左右喝一次 一次的量也不一定

80-150c.c.都有 因為我們都覺得

寶寶飽了

就會停止吸吮的動作了 所以沒有特別限制4. 如果寶寶還小

趴睡要注意口鼻的順暢

多小心其實是ok的5. 小孩真的水要喝很多嗎?-------------- 醫師其實都建議6個月以下的小孩不用另外攝取水份的

除非夏天出汗多 可以酌量補充

不過6個月以下一天應該不要超過50c.c.吧!!其實我也是新手媽媽

我的寶寶現在10個月

一開始老人家跟我們的想法還是有落差

我的處理方式是告知醫學新觀念

還有列印相關資訊提供他們參考其實~~~新手媽媽擔心的事情也會比較多

不過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好只是觀念及方式不同

這樣想你就會好一點囉!!~~~ 參考資料 自己
母奶真的比配方奶好呀而且餵母奶的好處說也說不完(對媽咪跟寶寶都好)剛開始餵奶本來就沒奶水或奶量很少這都是正常現象 反正你要親餵就對了 有奶沒奶掛著給寶寶吸這樣可以刺激乳腺 增加奶量哦 給寶寶喝配方奶絕對比不上母奶好配方奶寶寶雖然白白胖胖但都是虛胖 而且配方奶的蛋白質多50%對寶寶來說是很大的負擔如果一定要喝配方奶請挑選[低蛋白]的奶粉來讓寶寶喝建議媽咪可以餵母乳其中對於產後減肥也非常有幫助因為餵母乳可以消耗約5百大卡!

非常驚人吧!

 媽咪可以參考這些文章!

對於新手媽咪餵母乳非常有幫助!

★職場媽媽的7個哺乳建議★增加母乳的六種健康方法 ★增加母乳母奶小撇步★發奶食品 發奶湯品★增加母奶---追奶方法★母乳餵養之催奶招術篇哺乳期間要多喝湯湯水水 還要吃卵磷脂來預防乳腺炎 像是活力mama就很不錯 蠻有效果的^^不要放棄餵母乳~加油~另外你家寶寶喝水量真的不用太多因為:1。

水份的補充與有黃疸症狀的新生兒膽紅素值上升有關2。

太多的水份會造成嚴重的症狀

稱為水中毒3。

以額外的水份餵飽嬰兒而未增加任何卡洛里

因此水份的補充會造成嬰兒體重下降(或體重成長緩慢)。

ヽ(★

arrow
arrow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