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的困擾

大家好

我家 DD差幾天就要滿月了

這是第一胎

所以照顧上有很多還在摸索的

目前讓我很困擾的是

他都睡很少

一天清醒個3次以上

每次清醒都要2~3個小時以上

有時快達到6小時不睡

而且都要我們抱或哄

不然就一直哭

真的很累

這時期的小嬰兒不是吃飽睡

睡飽吃嗎?我問過朋友的小孩都沒這麼難帶

想問1.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孩好睡嗎

他好像很難入睡

四肢都會用力

好像會不舒服

一放在床上

沒睡的有點熟的話

很快會醒來2.他喝奶的時間太接近了(喝奶粉)

若是醒著

約一個半小時就要喝了

不然一直哭

睡著的話約2~2.5小時喝一次

除了之前醒很久才會睡比較久

所以我們餵奶的時間很頻繁

相對也累

有什麼方法拉長時間嗎3.一般幫嬰兒洗澡都說中午時好

可是他好不容易睡著了

我不想把他哇起來洗澡

(他洗澡都會哭)

但讓他自然起來時

都是餓了才起來

已經開始哭了

我還要準備放水

還要顧他

這樣他會哭很久

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嗎?4.我知道餵奶後要拍打嗝

但是我家DD很難打嗝

我只聽過發出類似吐氣的聲音

所以很少拍出打嗝

最重要的是原本他吸奶會漸漸睡著

開始拍時他反而愈來愈清醒

他好像不喜歡人家拍他

所以我不敢太拍他

怕他反而不睡5.DD的呼吸聲很大

上次去看醫生有用聽筒聽

是說還好

我看DD的鼻子有鼻屎

買了吸鼻器吸不起來

不知是不是不會用-.-

買了細的棉花棒

好像又太大支(因為鼻屎在較裡面)

可以分享更好的方法嗎PS.之前有帶去給醫生看過

醫生說他胃有脹氣

我有買脹氣膏了

可是他睡時不敢給他按摩?他醒著時

按他肚子他會一直哭

睡眠問題醫生說會吃

排便正常就 OK

其他要自己調適
1.先冷靜看看他是什麼情形

也許是只是沒有安全感先哄看看~我也是新手媽媽剛開始也很手忙腳亂

最後沒有辦法我媽拿他的衣服去收驚就好了許多(真的沒有辦法的話在試看看)~~有時是他不舒服...所以我還是比較建議先冷靜看看他是什麼情形~`2. 3-4小時餵一次奶

中間給他喝水就好3.一定都會大約知道他幾點要喝乃在要喝乃的前半小時就要叫起來洗一洗

這樣你也比較不會那麼累~~小朋友有時哭一下沒有關系(這是我媽跟我說的

吃的比較多拉)~只要他不是很出力的哭都沒有關系~~有時他只是要人家抱他~別讓他有壞習慣哭就抱~~你會很累~現在有在賣嬰兒的沐浴床~~我有去買一個讓他躺這樣你也不用怕他會吃到水~跟他洗澡時多跟他講話讓他分散注意力

還有會哭是因為沒有安全感

你可以在洗澡時在他身上蓋一件要洗的衣服或是洗澡巾在他身上

可以試看看哦4.這個問題我dd也有

我也有問過醫生

他建議我如果拍不出來的話

讓他直立的躺在我們身上5-10分鐘就可以了~不然你可以請教媽媽或是婆婆該如何拍打會比較容易5.朋友教我說~`只要小朋友呼吸順唱就好了

因為積太多他會打噴嚏打髒東西打出來

你在把他用出來就好了~~我覺得滿有效的

可以試看看ps. 睡時也可以按摩呀~~不要用太多輕輕的按就好~~我都他洗澡後按摩肚子~~小朋友的睡眠問題他們自已有自已的生理時鐘

只要他會吃、排便正常就好了~ 參考資料 有二個月大兒子的我
我覺ㄉ 你兒子 跟我 女兒ㄉ情形一樣ㄋ..就一直哭..我當時顧我女兒 顧到脾氣很壞..=.=我對這樣ㄉ小孩超沒耐性 ㄉ..我當時也是過很多方法 才漸漸ㄉ沒像當時那樣哭整晚ㄉ..1.你可以拜床母2.你去你比較好ㄉ朋友家或親戚家.偷偷拿一ㄍ碗放在床下.或你兒子睡覺ㄉ位子那 給你兒子睡..碗 要用你兒子ㄅ穿ㄉ衣服包著..你拿碗ㄉ事 只要你知道 ㄅ要說出去喔..一但說出去 就沒效ㄌ..你可以試看看..鼻屎 很裡面 你可以用吸鼻器 吸出來一點.再用 棉花棒 慢慢用出來..你可以再換尿布時幫你兒子擦脹氣膏..要先用手搓熱..看你囉..
媽咪您好..我也是一個新手媽咪喔...提供我的方法給您試試喔..1.若您要抱著寶寶讓他睡的話..見一您等他完全熟睡後再把他放下去.不知道是否為現在的寶寶太精..若他還未熟睡放下去.約10分鐘他就醒了.我們家是另一種方式..讓他睡搖籃.因為寶寶這樣有安全感喔.還有再幫他洗澡可以買薰衣草那種幫助睡眠的.乳液也是..個人目前覺得還蠻有用的..2.會不會是媽咪您ㄋㄟㄋㄟ泡太少呢??小朋友時間這麼接近..腸胃似乎會不太好喔..最少要3個小時後給他喝一次會比較好喔3.寶寶我都是中午幫他洗.尤其現在又冬天真的很冷.不知道媽咪您再幫寶寶洗澡的時候有沒有一直跟他說話呢??我有..跟他說.飽飽..媽媽幫你已澡澡喔..洗香香..有沒有好舒服阿之類的...反正就是要給他安全感..這是我婆婆傳授給我的...我覺得很有效..因為我兒子好愛洗澡..他若中午在睡..你可以先把水用好..在輕輕把寶寶抱去洗澡..這個我常做...另外一個...若是他睡醒肚子餓..你可以先餵飽他.過半小時後再幫他洗..比較不易溢奶喔...也可以抱他去浴室阿...之前我兒子也會一直哭..結果我就拿一個臉盆.讓他坐在裡面.有把他顧著就可以嚕!!4.如果打嗝不易拍的話..你可以試試....把它放在你的肩膀..但是要把他頭扶好喔..輕拍她的背..一下子就打嗝嚕..要不然就是讓他坐你大腿上..然後由下往上拍喔5.我也有用西鼻器..可是也吸不大起來...你可以買嬰兒用的棉花棒.細軸的..輕輕的在他鼻孔外面把教外側的鼻屎輕一輕..然後你們家寶寶就會覺得鼻子癢癢..就會打噴嚏.教內側的鼻始就會跑出來嚕...脹氣膏可以幫他換尿布時擦..擦會哭是一定的..因為她肚子都是企不舒服阿..可是一下子就好嚕...提供給您參考喔..希望回答能幫助您..因為您們家寶寶有的情況..剛好都經歷道...希望對您有幫助喔
我家寶貝才剛滿2個月!剛坐月子期間也是依樣睡眠時間很短又會哭鬧!結果醫生也說他腸胃脹氣因此我也用脹氣膏幫他按摩但效果不見的有效!後來我發現一種東西

arrow
arrow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