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大過

這樣也會被記大過!?

我有懼師症(就是怕老師拉- - 看到老師像看到鬼一樣)老師說: 不想升學的人 去跟他說 因為我不敢說 被老師叫去辦公室寫自訴表 寫了老師撕掉又撕掉寫了4~5張 (一直叫我去拿自訴表重寫 害我跑來跑去)還問我怎麼處理 害我在那邊罰站了5分鐘左右 老師自己在那邊忙自己的事 還跟我說: 妳站在那邊我不會理你的 過一下子嫌我擋路 叫我出去外面罰站過一下子 老師出現了 問我為什不報升學考不先去跟他說 拖到今天才講 我跟老師說:我想先工作一年後再考慮要不要升學 老師回說: 妳確定一年後還可以靜下心來讀書嗎!? 一年後專業科目都改過了 很多英文會更難考 到時候想讀就很難考上了 我說: 我又沒有要考四技二專 我以後想考軍校...而且媽媽說如果不讀就不用報名 而且我又不一定拿的到畢業證書 (因為有聽同學傳說考不到證照就會延畢 偏偏我運氣很差一張都沒有拿到) 不用這麼急著煩惱大學的事情 老師就說: 不一定拿的到畢業證書 那以後你的成績 我就很慢跟你說 反正又不一定拿的到畢業證書 這些話 我會跟所有的科任老師說 聯合其他老師 讓你學分補不完 反正又不一定拿的到畢業證書... 講完之後他就回辦公室了過一下子 老師來說: 我想好以後要做什麼了嗎!? 我說: 沒有 老師問說: 那你確定你以後呆軍校呆的住嗎!?我說: 應該可以 老師回說: 你確定!? 那你一年級進來的時候能適應嗎!? 我說: 還好 老師回說:想當初你一年級進來的時候好像不是這樣子唷! 我說: 哪有 後來老師問說: 妳本來不是說要考考看 我說: 因為班上的人都說 考考看給自己一次機會 後來我回家想想 還是不要考好了 老師說: 你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別人說什麼你就做什麼 ( 人云亦云 ) 還拖累別人! 就不能堅持自己的主見嗎!? 我: 默~~~ 老師說: 你自己回家想想10 點以前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的決定 如果沒有打以後的日子就會很難過...後來我7 點多 打電話給老師響很久都沒人接 之後8點多到這段期間我和爸輪流打給老師 打過去都是 該用戶關機中 後來到了10:30 我只好傳封簡訊 告訴老師他關機我連絡不上 ...隔天早上8點 老師卻打來說我沒有打給他 說他沒有關機 別人打的通為什麼我不行 一定是我過後才打給他 他手機都在設關機 ... 真是跳到黃河洗不清~~~(我說:不一定拿的到畢業證書 為什麼老師要一直重複這一句話 這句話哪裡有問題嗎!? 還帶著不高興的語氣 這句話有什麼問題嗎!?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 ) 不升學沒跟老師說 有那麼嚴重嗎!? 要寫自訴表還要被記大過!!!
這個老師是不是頭殼有病啊!!怎會有這種莫名奇妙.前後矛盾的老師啊!!他是女的嗎?更年期到了是不是?真的是越看越火大...學生自己的未來...當老師的只能在旁輔導.指引....而不是這樣莫名奇妙的又是說一堆奇怪的話...又不給人家正確的方向.....這好像不是為人師表該做的事吧....而且只是個老師為啥要擺架子擺那麼高...他該做的應該是和學生家長一起討論是否要讓你繼續升學...或是有更好的方向吧....怎好像是學生家長在拜託老師別這樣的感覺...真的很糟糕ㄝ..我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因為對於自己的未來很沒有計畫...我的導師還三番兩次的來找我聊一聊...問問我有什麼打算嗎?我也忘記老師說了什麼..我只記得老師也是一直鼓勵我一定要再升學..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學校和科系...... 坦白說...我不知道是不是時代在改變..常常再報紙上面看到一堆恐怖的老師.....當然不能以偏概全....可是我覺得現在當老師的有很多都忘了自己的本份...反而是有種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的感覺....為什麼都不能設身處地的去關心每個學生....他們都不知道老師的每一句話都會影響每一個學生...我覺得你這件事真的很誇張......我看你也不用在跟妳們老師說了..你門直接和你爸媽去見校長吧...看要怎處裡這件事...記大過實在太誇張了!!....還有就算要不要讀軍校...老師都無權干涉吧......未來的路是你自己的.....你選擇了軍校亦或者選擇了別的學校.....老師都應該鼓勵不是嗎?直接找學務處或校長吧....這樣比較快 參考資料 自己
請父母出面吧~我以前也常受老師莫名的氣~他還叫我去讀別班~所以我請父母直接找主任~請主任讓我轉班~之後非但沒轉老師還對我超客氣的~就漸漸不找我麻煩了~大家本來就是要互相尊重~憑什麼你是老師你就什麼都對?還有學校說什麼沒考到證照不能畢業幾乎都騙人的~只是要給學生壓力提高升學率~我以前學校也是這樣說呀~但是一大堆沒證照的還不是開開心心畢業了?不用太擔心~確定自己想要的未來就好~為自己努力~加油!!
最討厭這種老師了我們學生想做啥是我自己的事去告到校長室如果校長不管告到教育部或新聞雖然會鬧大~但只是不升學就搞一堆東東
聽起來你的老師好像一直在氣頭上呢不過感覺的出來他有在關心你未來的走向

不然根本不會跟你說這麼多而且感覺...你好像很古意可能一方面你自己也還沒有很清楚自己以後想要什麼吧所以老師很兇的問下去

你的答案也變來變去的確老師一直重複[不一定拿的到畢業證書]會很令你心煩但....如果他是很高興的說這句話.....天啊那就超詭異的就變成好像在恥笑你拿不到畢業證書了ㄟ如果只是不升學沒說

就被記大過....聽起來真的很離譜你確定是因為這個原因被記過嗎?
看了大家的回答

覺得大家都很設身處地的關心這個問題可是也感覺到一些矛盾的地方老師的確是處於從旁輔導的角色但從旁輔導不是直接告訴學生該怎麼做而是丟問題讓學生思考自己該怎麼做如果自己很確定

老師問個幾千次

答案應該都一樣吧如果要抱著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的心態那麼老師也不用費唇舌生氣傷身碎碎唸反正學生想做啥是他們自己的事沒有選到最適合的或最有利的

就讓他們以後自己承擔就好幹麻現在替他們煩惱呢身為學生的你現在應該對於這些事情感到很煩躁吧很辛苦

要努力撐過去喔~
嗯嗯...對啊

如果改成要升學再去找老師

你就不會纏上這麼麻煩的事了有可能會換成某個想升學

跟你一樣也怕老師的同學被老師盯吧....其實要用哪種方法

對老師來說可能差別只在於有多少同學找他反正他都要知道全班每位同學對未來的規劃顯然他做事的邏輯方法跟你做事的邏輯方法不一樣這是難免的

不要說師生了

好朋友之間也有可能這樣雖然感覺到你的老師的出發點是關心你們但顯然他沒有抓到怎麼跟你好好溝通的方法於是產生誤解對於你自己的未來

希望你能主動一點看看有什麼解決方法囉畢竟以後很多事情

像是學分啦

申請學校或提供意見之類的還是需要老師幫忙的

魔法老師,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小曼老師,感謝老師的話,老師嫁老大,當一天的老師,老師不是人,幼稚園老師,安親班老師,老師薪水老師,軍校,被記大過,跳到黃河洗不清, ,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以後要做什麼,自訴,運氣很差,靜下心來

專科|建教班|國小|日間|夜間|基測|轉學考|研究所|課程|畢業|高中|科技大學|暑修|暑期輔導|體育班|大學|制度|幼稚園|專題|學歷測驗|公立|技術學院|私立|教案|國中|宿舍|進修|曠課|高職|雙碩士|綜合高中|

記大過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2160118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gftreysrfhgh 的頭像
    sdgftreysrfhgh

    猜猜我是誰?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