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聖母

屏東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可以騎腳踏車去玩一天

就是比如說爬山阿......或是去看啥景點的......暑假太無趣了......我想跟我同學充實這最後一天......(起點在屏東市)
騎腳踏車玩一天

我的建議:屏東市→約17公里→萬巒萬金聖母聖殿→午餐:萬巒豬腳 粄條→7公里多→潮州冷熱冰→回程→2公里多→潮州運動公園→約20公里→屏東市※萬金聖母聖殿(三級古蹟)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萬巒鄉萬金村萬新路24號-----是屏東縣(也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古蹟建築

非常值得一看的景點!

創建年代:清同治8年(西元1869年)教堂是西班牙古堡式建築風格

二十五公尺高的牆壁是用土磚加糯米、黑糖、蜂蜜砌成

木材由福州杉結成木筏運來

在東港登陸由信徒義務搬運。

聖堂大鐘是從西班牙運來

外層以石灰粉刷。

萬金聖母聖殿有如一座中古時代的城堡

中央屋預呈三角形

上豎十字架

其下有兩橫排 中英文字

寫明教堂建築歷史和教義

其申上橫排申閻鑲嵌一方小石碑卯為當年清廷所腸之牌。

正門上鑲著清廷頒賜的天主堂與奉旨「聖石」

石面刻「奉旨」二字--「奉旨傳教」的石碑。

另外左右兩邊方形衛塔

平頂邊緣有像城牆的雉堞。

走進聖堂兩列柱子分割為主廊和側廊

聖壇與祈禱室之間有木欄干分隔

聖壇上所放西式神龕

其雕刻與某些細節

富有中國色彩。

教堂四面的彩色玻璃窗

為堂內帶來和祥的光線

似乎熾熱的屏東陽光

在此也寧靜下來了。

民國七十三年十二月九日“聖母堂”晉格為“聖母殿”。

民國八十八年

縣府進行大整修

將百年鐘樓恢復

九十年六月完工剪綵時

全台灣的主教在樞機主教單國璽帶領下

為成千上萬教友祝福。

※萬巒豬腳不一定要吃海鴻飯店(人最多)

有很多家可以選擇!

※潮州冷熱冰:正老牌冷熱冰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星期一休息※傍晚從潮州騎回屏東

太陽已經不大了

很舒服喔!


要爬山的話可以去《笠頂山》假日時蠻多人去的也可以屏科大逛逛那裡超大的早上有人在那運動也有小小的山可以爬還有漂亮的湖、草地如果要玩水的話可以去《清水公園》很多人會去那玩水、烤肉
雖然我不喜愛喝珍珠奶茶不過我的朋友跟我說喝過他們的珍珠很Q超好吃的

任何口味都可以跟珍珠搭配

朋友說跟其他的飲料店相比較起來超讚的

其他的飲料店是不知道他們的珍珠是不是煮的不夠透還是用隔夜沒有賣完的吃起來就硬硬的...... ?所以我一定要找到他們說的傳奇珍珠奶茶品圓の茶

屏東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屏東,萬金聖母聖殿,聖母聖殿,屏東市,潮州運動公園,腳踏車,潮州冷熱冰,屏東縣,海鴻飯店

萬金聖母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260259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gftreysrfhgh 的頭像
    sdgftreysrfhgh

    猜猜我是誰?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