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乳神

兵堡有什麼比較強的打法

如題因為我是剛玩劇情同學都在玩...所以想知道有什麼技巧
(1)城堡兵種相剋因為涉及到控兵問題所以只講不受控兵或地形因素下的相剋近距類 : A.哥德剋所有弓兵(包括西班牙

不過土耳其較不明顯) B.薩拉森剋所有騎乘單位(比如韓國西班牙) C.阿茲打步兵有 額外攻擊(但還是打不贏條頓)但可以打匈奴贏一點點 D.拜占庭剋所有步兵

基本上也不太怕弓兵 E.匈奴基本上也剋所有弓兵但效果比不上哥德(以打建築為主、打兵為輔) F.日本對所有城堡兵都有額外攻擊力(不過打不贏條頓阿茲) G.波斯PK只要不拉兵全贏(但是速度慢會被拉兵、產兵慢機動力低) H.條頓除波斯打不贏但缺點跟波斯差不多

產兵比波斯快而已 I.法蘭克對步兵有 額外攻擊力(不過要2隊搭配效果才會出來) J.塞爾特產兵快機動力高

但兵不強(可打維京和哥德) K.維京...基本上除了間諜(殺100帝王)比較好

就只能當肉盾和偷襲了。

遠距類: A.不列顛射程最遠

不過初期只有7(土耳其一開始是8) B.中國算弓兵裡比較起來最爛距離也只有6 C.韓國剋所有弓兵(打土耳其效果不明顯不過因為血厚會贏) D.馬雅血較多機動力快產兵快 E.蒙古血較多機動力快產兵慢(通常是哥德會先打的種族) F.西班牙攻擊力高血多但產兵慢(通常哥德會先打的種族) G.土耳其攻擊力爆高產兵快沒特別天敵(2)初期: A.升帝王所需殺敵數:維京100 阿茲120 塞爾特140 條頓匈奴200 哥德250 日本350 法蘭克350 中國400 其他500 土耳其和西班牙要等村民出來蓋好城鎮才可以升帝王(城堡後面房屋有國王可以看殺敵數

看完後按G躲進塔裡防間諜偷襲) B.出現村民所需殺敵數:600和800時各有一隻村民意味著只要抓準時機在對方殺600和800時進去殺他村民他就沒後期可言了) C.控兵...大方向是步兵就是當肉盾

有相剋明顯的就先搭配隊友快攻;弓兵一定要先集兵(最好2隊以上)並和步兵搭配而且要利用地形(角落和通道)最後才是封住對手 D.塞兵...城堡兩側一定要塞兵(除非對方都是弓兵國)此外哥德還要塞軍營

連法蘭克都可以爆城堡要小心!

(3)後期: A.佔優勢時可以馬上蓋15-20馬廄產兵隨時人口上限一直進攻

先搶佔中間在邊邊蓋滿箭塔

在敵人家前面蓋攻城器。

B.佔劣勢時有一招叫封牆(有些人會禁用)就是把對方門口用城牆封死(不過對方要沒有村民沒有發現才有用)再用攻程器弓兵防守然後慢慢轉換成箭塔防守(我曾經這樣逆轉過

不過有些人會覺得沒品)

再逐一個別擊破!

C.已經不可能贏的時候

基本上只要我有重型投石車對方就打不進來

最後對家4個都棄權的機率很高(除非有韓國)

不過要耗很久

重點在於家裡的城堡都要炸掉改成攻城器產重投

門口前面要蓋3-4排箭塔

其他蓋馬廄當肉盾

如果殺2000還可以塞成吉並塞在箭塔附近保護重投。

(4)技巧: 我覺得兵堡最重要技巧是(重要程度按先後順序) A.運氣(有時候種族出來都可以直接棄權了

神來了都沒用)比如1P哥德2P韓國3P土耳其4P匈奴5P蒙古6P中國7P馬雅8P不列顛。

B.隊友合作

其實兵堡就是比誰再戰場打贏進而封住對手

所以一定要集兵合作。

C.控兵

其實不外乎弓兵拉兵

情形不對時就烙跑不要送分!

步兵要懂得包夾弓兵

弓兵之所以可以封住步兵

就是因為地形限制不能同時一打一

好比在摸乳巷有10隻弓兵最前面是關羽

100隻步兵也過不去!

我曾經用拜占庭封過韓國土耳其

但不是塞在門口

而是有三隊離門口一段距離呈三角形

再用一隊兵引他出來到來不及退回門口的時候

三面同時包夾順便也斷他後路

等於單一弓兵和騎兵PK。

D.間諜

打到後面一點的時候

這時候問有間諜的人看誰沒塞城堡或是家裡沒什麼兵

聯合隊友來個奇襲

效果通常不錯

我也曾經用1隊半匈奴秒殺薩拉森

因為他沒塞城堡家裡又沒什麼兵

我全部繞到他的城堡後面馬上全爆!

當然我應該有漏掉的

因為我是自己打的沒有抄襲

而且比我強的人很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 自己曾經回答過類似問題
剛剛被罵白痴 我就馬上來這找資料 又玩ㄧ場現在又被褒獎 都是拜小S所賜 雖然玩4年多的網路征服者 不過都沒玩劇情 白痴......已經3年多沒被這麼叫了 多虧有小S提供這麼詳盡的資料 有底的我馬上就進入狀況 我發現 原來兵堡並不複雜 應該說不只兵堡 我玩的死鬥也很講究團隊合作跟控兵 況且兵堡 兵種單純 步兵找弓兵 馬國要麻就封不然就爆 馬弓國或弓兵國負責掩護馬步國 情勢不對就趕快烙跑 我會被罵白癡是因為我沒有掩護弓兵國 只顧ㄧ直衝 被罵是應該 也不會怪誰 雖然被罵很慘 但是也有人當場就敎我ㄧ開始怎麼掩護幫守門 只能說今天學的真多 尤其感謝小S

土耳其進行曲,土耳其旅遊,土耳其藍,土耳其冰淇淋,土耳其浴,土耳其文,土耳其男人,土耳其首都,土耳其簽證,土耳其男生土耳其,哥德,法蘭克,西班牙,匈奴,B.薩拉森剋,塞爾特產兵,弓兵,城堡,哥德會

信長之野望|寒冰|魔獸爭霸3|星海爭霸|爆爆王|戰地風雲|三國群英傳|三國志|世紀帝國2|世紀帝國3|終極動員令|

G乳神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120950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