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乳神

世紀帝國II-征服者入侵 之劇情 兵堡攻略問題?

請問各位會玩兵堡的大大們!!SUPER家族㊣兵堡~公信力版-城堡兵大戰第七回或最終回中!!1.能告訴我前期哪先兵互剋!!2.跟後期時有村民各國該怎麼發展!!3.用兵之道4.跟玩兵堡的一些小技巧!!!! 謝謝^^
我想先聲明一點:兵堡是一個運氣成分較重的劇情

即使再強的TEAM也不可能 百戰百勝

這是我玩過許多劇情的感想

所以如果你想成為兵堡神的話我是覺得不可能

頂多就是控兵神合作高手進而提高勝率罷了!

(1)城堡兵種相剋因為涉及到控兵問題所以只講不受控兵或地形因素下的相剋近距類 : A.哥德剋所有弓兵(包括西班牙

不過土耳其較不明顯) B.薩拉森剋所有騎乘單位(比如韓國西班牙) C.阿茲打步兵有 額外攻擊(但還是打不贏條頓)但可以打匈奴贏一點點 D.拜占庭剋所有步兵

基本上也不太怕弓兵 E.匈奴基本上也剋所有弓兵但效果比不上哥德(以打建築為主、打兵為輔) F.日本對所有城堡兵都有額外攻擊力(不過打不贏條頓阿茲) G.波斯PK只要不拉兵全贏(但是速度慢會被拉兵、產兵慢機動力低) H.條頓除波斯打不贏但缺點跟波斯差不多

產兵比波斯快而已 I.法蘭克對步兵有 額外攻擊力(不過要2隊搭配地形效果才會出來

可以封戰象) J.塞爾特產兵快機動力高

但兵不強(可打維京和哥德) K.維京...基本上除了間諜(殺100帝王)比較好

就只能當肉盾和偷襲了。

遠距類: A.不列顛後期射程最遠

不過初期只有7(土耳其一開始是8) B.中國算弓兵裡比較起來最爛距離也只有6 C.韓國剋所有弓兵(打土耳其效果不明顯不過因為血厚會贏) D.馬雅血較多機動力快產兵快 E.蒙古血較多機動力快產兵慢(通常是哥德會先打的種族) F.西班牙攻擊力高血多但產兵慢(通常哥德會先打的種族) G.土耳其攻擊力爆高產兵快沒特別天敵(2)初期: A.升帝王所需殺敵數:維京100 阿茲120 塞爾特140 條頓匈奴200 哥德250 日本 350 法蘭克350 中國400 其他500 土耳其和西班牙要等村民出來蓋好城鎮才可以升帝王(城堡後面房屋有國王可以看殺敵數

看完後按G躲進塔裡防間諜偷襲) B.出現村民所需殺敵數:600和800時各有一隻村民意味著只要抓準時機在對方殺600和800時進去殺他村民他就沒後期可言了) C.控兵...大方向是步兵就是當肉盾

有相剋明顯的就先搭配隊友快攻

戰況ok時就殺進去囉;弓兵一定要先集兵(最好2隊以上)並和步兵搭配而且要利用地形(角落和通道)最後才是封住對手。

D.塞兵...城堡兩側一定要塞兵(除非對方都是弓兵國)此外哥德還要塞軍營

連法蘭克都可以爆城堡要小心!

(3)後期: A.佔優勢時可以馬上蓋15-20馬廄產兵

隨時人口上限一直產兵進攻

先搶佔中間土地並在邊邊蓋滿箭塔

在敵人家前面蓋攻城器蓋滿箭塔。

B.佔劣勢時有一招叫封牆(有些人會禁用)就是把對方門口用城牆封死(不過對方要沒有村民、沒有發現才有用)再用攻程器弓兵防守然後慢慢轉換成箭塔防守(我曾經這樣逆轉過

不過有些人會覺得沒品)

再逐一個別擊破!

C.已經不可能贏的時候

基本上只要我有重型投石車對方就打不進來

最後對家4個都棄權的機率很高(除非有韓國)

不過要耗很久

重點在於家裡的城堡都要炸掉改成攻城器產重投

家門口前面要蓋3-4排箭塔

其他蓋馬廄當肉盾

如果殺2000還可以塞成吉並塞在箭塔附近保護重投。

(4)技巧:(重要程度按先後順序) A.運氣(有時候種族出來都可以直接棄權了

神來了都沒用)比如1P哥德2P韓國3P土耳其4P匈奴5P蒙古6P中國7P馬雅8P不列顛(甚至有人選到維京就棄權)。

B.隊友合作

其實兵堡就是比誰再戰場打贏進而封住對手

所以一定要集兵合作

或是先有村民!

C.控兵

其實不外乎弓兵拉兵

情形不對時就烙跑不要送分!

步兵要懂得包夾弓兵

弓兵之所以可以封住步兵

就是因為地形限制不能同時一打一

好比在摸乳巷有10隻弓兵排一排最前面是關羽

10萬隻步兵也過不去!

我曾經用拜占庭封過韓國土耳其

但不是塞在門口

而是有三隊離門口一段距離呈三角形

再用一隊兵引他出來

等到他來不及退回門口的時候

三面同時包夾順便也斷他後路

等於單一弓兵和騎兵PK!

D.間諜

打到後面一點的時候

這時候問有間諜的人看誰沒塞城堡或是家裡沒什麼兵

聯合隊友來個奇襲

效果通常不錯

不然也可以偷襲殺他村民

我也曾經用1隊半匈奴秒殺薩拉森

因為他沒塞城堡家裡又沒什麼兵

我全部繞到他的城堡後面馬上全爆!

當然我應該有漏掉的

因為我是自己打的沒有抄襲

而且比我強的人很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

PS:其實如果仔細瞧瞧

你會發現什麼劇情最多人開神區?其實玩過很多劇情的人都知道

真正的神是不太可能輸的!

開神區還輸

我只能說沒有什麼技巧就是只有一張嘴!

有興趣可以玩神兵或世界大戰或天馬甚至大陸、阿拉伯等...神...真的就是打不贏阿!

參考資料 6年世紀經驗
1.我認為有人並不是相剋就一定能打贏.數量跟控兵也是大問題...像弓兵專剋步兵(哥德除外= =)但是你假如數量ㄅ多.呆呆的不拉兵.沒2下就被清光了.拜占庭專剋步兵系.但假如遇到變態的步兵例如:條頓 日本.你數量書太多..可能也只是被ㄊ賺分罷了...你先玩新手區...一開始先問隊友你該打哪國.不跟你說你就隨便打ㄅ.反正都配合了.你也是玩新手區.錯也錯在ㄊ們.我很久沒玩囉.但還是可以找我玩2.村名的話.那們多國.也很難說.我說ㄍ大概.像韓國.一定是馬車搭配重投.2總兵混合組隊就可以ㄌ.強又控兵簡單.蒙古我是建議最好是蒙古突騎根重投分開.但是假如控兵ㄅ是很佳.跟韓國一樣也可以.有重投國家一定生重投.但是有遊俠國家.得看狀況.最好搭配重.中投.甚至推砲也攻城守城利器.馬雅.弓箭手 中投.對方狂出工程器也可出鷹勇士.很多都是得看對方兵種再配兵的.並不是絕對3.弓手國是一定要拉冰打的.步兵國編打邊注意哪邊可以趁虛ㄦ入.破對方城堡.3對打1.5座城堡就賺到了.打弓兵也得盡量ㄅ要給ㄊ拉.匈奴跟歌德都超及破壞型的.專以破城為要.有機會一定要試看看.沒機會就幫打弓箭類.超好用的.拜占廷就專打步兵類.打弓手也還ok...戰象沒有薩拉森的話.很好用.擲斧兵..量多ㄊ才要怕.不然打其他都很好用4.我跟你說一個下流的成吉無限.只要未滿40跟0...ㄊ就會一直出.也就是說.你可以用兵去堵住.不要讓ㄊ滿40之.大概每次都可拖20出去打.死完了還是可以再生.除非你達到40或瞬間變0才停止.但這招我覺得非到逼不得易.不要輕易使用.還有假如有人民.也可封對方城牆.這點我覺得不算賤.可以用.外面建箭塔.這樣就可以徹底毀掉伊國.並且你還有200之兵可以去打其他人.補:很多打ㄅ完ˊˋ有什麼不懂得.可直接即時問我.假如我有空的話
首先拜站庭的話 她的騎兵 大多可以 克 大多數的步兵而 歌德步兵則是克 弓箭手其他 也就沒什麼需要講囉! (你應該都懂吧!) 一開始 你可以選擇 放幾支步兵 賭在城堡口左右因為假如兵還的時候..哪不能衝進去PS 歌德 一定要首好 步兵營喔!之後 拜站庭 要去賭步兵的話 你按 防守狀態然後散開 就醬囉!! 如果有問題的話 再用即時通 叮我 加油!相信你能成為 世紀之神
你在說笑話ㄇ?
一對半匈努.不可能秒的調煞拉森.你想太多ㄌ吧.還有很多都是錯誤.. 拜占庭可以風韓國土國 ㄊ們200之一起初.你封的住ㄇ? 下次你跟寧靜海打看看.就知道 什麼是神?連小弟我前一陣子玩的瘋的時候.跟好朋友4ㄍ人依起玩 整晚都沒書過.這ㄅ是1.2次ㄉ 默契是一個很大的因數 除非真的你4國都工兵國對方4國匈努哥得賽爾特韓國那總ㄅ可抗力的的因數 才算是神也ㄅ能贏 所謂神是4ㄍ人都很會玩再家默契超好ㄉ 或許你遇到的開神區都是贗品吧 兵堡是運氣重要沒錯 但差一點其實都無所謂 默契才是決勝負關鍵
我只能說你玩的經驗還不夠多
你自己也知道會出現神也不能贏的情形

就應該明白玩其他劇情神是不會有輸的時候

如果你沒看過用拜占庭封韓國

就符合我說的那句話

arrow
arrow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