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妝

《評論》 為什麼女人愈老愈沒價值?!

我不同意『女人愈老愈沒價值』這個說法

這個題目太膚淺、也太以偏蓋全了。

就生理上來說

我同意女性應該在30歲以前完成結婚生子的人生大事

因為殘酷的事實的確是:女性的身體在25歲以後

會急速的走下坡

從前不需要刻意保養的皮膚、身材、頭髮、肌肉

會發生慘烈的變化

攔也攔不住。

而且科學證明

女性在23歲左右

是最適合生育的年齡

這個年齡左右生育的孩子

在身心狀況上

都會比不在23歲左右生的孩子還要好。

我相信大多數女性都聽過這個數字

在潛意識裡

也會暗暗著急這個數字代表的意涵。

但是在錢越來越難賺、愛情價值觀改變的現在

擁有求婚主導權的男性愈來愈不敢做出早婚的承諾

同年齡的男女戀人

在迫近30大關時

面臨的壓力

也會不一樣。

男性面臨的

可能是工作的壓力、金錢的壓力

大多數男性有了存款

有了車、有了房子之後

才敢去想娶妻生子的事

這當然無可厚非

因為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但是女性這時面對的

除了工作的壓力、金錢的壓力

還要面對生理變化的恐懼

面臨30歲以後生孩子

在優生學上、生產難易度上的重重考驗

很嚴苛

也很無奈。

時間是不等人的

『暗戀桃花源』劇中

花甲之年的雲之凡低低地對江濱柳說:『我大哥說

不能再等了。

再等

就老了。

』一般來說

學生時代開始交往的男女朋友

在男生當兵

女生出社會時

會面臨第一次感情上的考驗

撐過『兵變』這個試煉之後

在逼近30歲關卡時

會面臨另外一個考驗

在男生不敢結婚、女生著急的情況下

交往多年的男女朋友突然分手

很快要傳出女生跟剛認識的男生閃電結婚的例子

也就屢見不鮮了。

是的

女人怕老。

但是怎麼可以用『愈老愈沒價值』來形容女人呢?難道一個女人的價值

只在於她的外貌、身材

只在於她還能不能夠生出聰明又健康的孩子

這個社會這麼膚淺

這麼沙文嗎?我想不論男女

都應該充實自己的內在

從內心挖掘自己的價值

不僅僅是工作

而是要真正的活出自己

活出人生的光彩

女人不是花瓶

不是天天在意保養、梳妝打扮就好了

大家被媒體荼毒太深了

電視打開

要不是那種每天大驚小怪討論化妝互相虧損的女藝人

加上一些七嘴八舌不男不女的採妝師

就是那些減肥、朔身、保養品等等等等的廣告

不斷提醒你:人一肥

人生就完蛋了

臉一花

人生就完蛋了

你被男朋友甩

都是因為你不夠美、沒買我們的產品、活該.........醒醒吧

活在這麼片面的、扭曲的價值觀當中

人生才會完蛋呢!

生命都會衰老

但不是老了就沒有價值

擁有美麗的外表

是年輕時吸引異性的方法

值得驕傲

但再鮮豔的花

都是有花期的

如果只重視花瓣的美

枯萎凋零的時候

就會痛不欲生。

女人過了30歲

要追求的

應該不是體態上的美好

上蒼是公平的

在30歲以前

已經給過每一個女人外貌上的美麗盛開

30歲以後

該追求靈魂的光芒

以及少女難得的

生命的韻味。

我是覺得

這個題目

下得太沈重。

價值觀太輕、太輕了。


http://tw.myblog.yahoo.com/red-woman 傳統媒人婆
引述: 擁有求婚主導權的男性愈來愈不敢做出早婚的承諾

同年齡的男女戀人

在迫近30大關時

面臨的壓力

也會不一樣。

男性面臨的

可能是工作的壓力、金錢的壓力

大多數男性有了存款

有了車、有了房子之後

才敢去想娶妻生子的事

這當然無可厚非

因為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評論者: 小阿紫 ( 初學者 3 級) 評論時間: 2006-12-15 13:19:21 她說的論點一點都沒錯

我完全同意. 我也不贊成將女人物化.女人不是只為了傳宗接代而存在. 女人應該享有跟男人一樣的權利.例如:追求理想.做自己想作的事..等等 而我現在要說的是..結婚求婚的問題. …[ 詳讀全文 ]

老妝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0612150362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