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吸金

《評論》關於〝得寶生活事業有限公司〞的生前契約看法??

中國時報 2007.04.26  非法生前契約 教授也上當陳函謙/台北報導 想要購買生前契約、打理身後事

切記睜大眼睛選擇合法業者。

一名陳姓大學教授去年以價值百萬元的靈骨塔位向葬儀公司交換生前契約

簽約後才發現對方是非法業者

未來能否順利履約毫無保障

但繳付費用已無法討回。

市府殯葬管理處表示

北市只有龍巖人本、金寶軒、萬安生命、慈恩園寶塔、展雲幸福事業、蓮華往生事業共6家

為內政部核准販賣生前契約的合法業者

民眾可上內政部民政司網站或社會局殯葬處網站查詢、審慎選擇

避免上當。

北市合法業者 僅六家 台聯黨籍市議員陳建銘昨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

「得寶生活事業公司」為非法葬儀業者

受騙購買生前契約的消費者推估超過千人

業者可能已非法吸金1億8000多萬元;由於被害人眾多

刑事警察局已將全案移送法辦

但由於無適當法令

警方只能處以罰鍰。

陳建銘表示

陳姓教授曾買下14個靈骨塔位為家人安排身後事

去年三月聽信得寶業務員遊說

購入9張生前契約

每張售價18萬元;陳姓教授以5個靈骨塔位加上12萬元現金作為交換

約定的服務內容包括遺體接運、貯藏、法事等身後事宜。

陳姓教授簽約並交付靈骨塔位權證後

越想越不對勁

經追查才發現得寶公司的營業項目中並未包括殯葬事業

也不符合販售生前契約相關規定

同時未依法將契約款項75%交付信託

消費權益無法確保;想退回契約、拿回原來靈骨塔位已無法如願

於是向市議員陳情。

逾千人受騙 金額達1.8億 殯葬處建議

勿以投資態度來購置生前契約或納骨塔

因投資行為並未受到消保法規範與保障;生前契約從簽約到履約相隔常以十數年計

業者可能經營不善而無法履約

簽約民眾也可能改變心意

卻往往拿不回已繳費用

這是購買生前契約的風險。

相關投資 未受法律保障 殯葬處說

納骨塔和生前契約的詐騙案件、消費糾紛層出不窮

有的是公司倒閉、無法履約

也有消費者購買許多有行無市的納骨塔或生前契約之後

惶惶不安

業者登門告知可協助處理而收取高額手續費

也有鼓吹消費者以靈骨塔位補差額換購生前契約

契約內文卻未詳實載明以物易物、再補差額的交易過程

消費者未來可能無法獲得履約服務、損失原有塔位。

為防止業者惡意倒閉

殯葬管理條例規定

販賣生前契約業者必須是經過縣市政府立案的殯葬服務業

資本額須達3000萬元以上

且於最近3年內平均稅後損益無虧損

擁有自己執行契約之服務團隊

定型化契約必須報經縣、市政府備查;業者必須以契約對價的75%交付信託

並將資訊公開

讓消費者在網路上能查詢其預繳款項信託情形

始可販售。


殯葬管理條例為了更符合時勢與市場的需求不斷的在施行細則上更新及增加條文我想人家生意人打開門來做生意

也希望正正當當的營業也不希望自己是被稱違法的公司即便有什麼問題

或許應該也只是程序上的瑕疵吧相信他們也正跟著政府的法令亦步亦趨努力讓自己能完全合法我相信人性始終是有善良的那一面戴著有色眼鏡去評斷事物往往失去了最純真的那一面
您好

我有心得要分享~~!

我確實在該公司委託處理我先前的投資物品

並且在業務員的詳細解說下

瞭解這個市場環境的生態

我也又再次的購買了部分商品

是不是值得投資

端看拿錢出來的人心態及思考角度。

說實在的

我也曾經感覺

這樣得投資是否妥當?是否可以真的解套?但事實證明

該公司替我處理掉了我所投資的部分商品

時間是久了點

但是確實處理掉了。

我覺得

尊重市場機制

買賣需求的平衡是很重要的。


那些詐騙集團最好不要再騙人了

早晚會有報應。


小蔚網友說得好

我覺得

殯葬是中國人傳統觀念非常重視的一環

詐騙集團卻走在法律灰色地帶

利用民眾不了解的漏洞

將塔位和生前契約當作騙錢的工具

難道你們不怕自己和家人會有報應嗎???當你在做壞事時

難道沒有感覺神明正盯著你看嗎???
我絕得~得寶很過分一直要你出錢再用一些話來騙人真是沒良心的公司只會用一套說法來騙人剛開始還不知道才發現她們都是這樣騙人的難怪每年過年期間還可以出國玩就算是助理也有3萬塊可以領又可以出國真好~
這裡是得寶公司的管理人員 任何商業交易上

都建立在『信任』二字的基礎上

如果您在買賣交易行為後

有問題需要反應

請您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

將有管理部專責人員接聽

並為您服務解決問題。

網路資訊的交流非常快速。

我們重視在這平台所表達的意見。

但也發現有些同業們在利用資訊平台

發散不實言論攻擊得寶。

得寶一直以來努力在為客戶群服務並努力維持良好的商譽

蜚短流長的不實言論影響到得寶的商譽。

如此惡性循環

直接影響得寶的商譽

也間接對我們的客戶產生傷害。

0800-556369 直接的雙向溝通才是解決問題最有效的方式~!


我也是被得寶詐騙買牌位的人

得寶公司感覺是詐騙集團連0800-556-369都是空號.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去台北消保官那申訴.請消保官幫忙出面處理
得寶這家公司

真是一家害人的缺德公司。


內政部指出

這次清查標準為

殯葬禮儀服務業、資本額三千萬元、最近三年內平均無虧損、服務範圍內有專門服務人員等四項要件

以及預收款七十五%完全交付信託。

生前契約市場牽涉上百億元龐大商機

內政部為保障消費者權益

全面清查全國廿一家生前契約業者

昨天公布結果僅十家合法。

內政部表示

消費者可隨時要求解除或終止契約

維護自身權利。

十家合法業者分別是台北市六家: 全安泰、金寶軒、萬安生命科技、慈恩園寶塔誠業、龍巖人本、蓮華往生事業公司; 台北縣國寶服務公司; 高雄市五互實業、陽光禮儀、寶山生命科技公司。

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表示

九十二年七月起至今

生前契約簽約總 …[ 詳讀全文 ]

非法吸金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0705110062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gftreysrfhgh 的頭像
    sdgftreysrfhgh

    猜猜我是誰?

    sdgftreysrfh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